甘肃省歌剧院召开音乐剧本《遥远的号声》研讨会

2022-08-18 11: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的故事深入人心,而甘肃省会宁县小红军林小虎的故事同样感人至深,堪称长征版的“会宁小号手”。经过实地走访和深度挖掘,在甘肃省歌剧院二级编剧沈丽敏的音乐剧本《遥远的号声》中,这位小英雄的故事将焕发出新的艺术光彩。

音乐剧本《遥远的号声》系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8月17日,我省艺术界的有关专家齐聚兰州,为音乐剧本《遥远的号声》顺利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验收评审保驾护航。

甘肃省歌剧院院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天圣说:“剧本故事背景是甘肃境内的故事,更是长征精神的体现,剧本还需进一步提炼,让人物和故事有血有肉、有灵魂。”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说:“音乐剧本可以用8个字概括,朴实、凝练、写意、真诚。剧本中人物的性格需要更严谨地去表现,加重战友情相关内容。”

甘肃省文化和艺术研究院院长周琪翻阅着剧本耐心指导:“号声是人类的希望,未来的光明,民族的呐喊。把号声的内涵灵魂化,才能体现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意义。”

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的核心意见总结起来就是:“给剧本做减法,让主题透气,发光。”

因疫情影响,武丹丹、游暐之、董妮、满新颖等国内戏剧专家以剧本审阅意见的形式,对剧本的修改提升提出了具体意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