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助力返岗复工旅客出行

2022-08-11 13:24

信息兰州网消息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工作。

针对复工复产客流出行高峰,兰州车站提前做好人员安排部署,落实好“ 一扫三查 ”制度,落实进出站健康码及 48 小时核酸核查、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 1 米线排队,隔席就坐等措施,做好通风消毒,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进行全区域消杀。及时增开进站通道,提高进站速度,防止旅客积压。采取分时段进站、分区域候车、出站控流等措施,减少旅客聚集。做好重点旅客服务,设置老年人售票窗口,做好 “脱网”人群售票工作。

“近期,主要以省内客流为主。针对客流增长,我们积极增开管内始发列车,满足旅客需求。”兰州车站客运车间值班员李霁峰告诉记者,兰州车站在亲情 “008”、“飞天馨路”服务台设立咨询点,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信息查询、重点帮扶等服务。在进站口开辟绿色通道,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及晚到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