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增设500个路内夜间停车泊位、设立20条路内停车严管区域

2022-05-11 11: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在近日开展的“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中,兰州公安交警专题部署,采取强化路面管控、协同共治、疏堵保畅、宣传教育等措施,以净化通行秩序、优化交通环境为目标,以治乱疏堵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

增设500个路内夜间停车泊位。兰州交警针对配建停车设施短期难以到位,紧盯中心城区老旧小区供给不足关键短板,统筹交通秩序和夜间停车需求,科学合理增设路内夜间泊位500个,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增加1000个道路收费管理泊位。为有效提高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解决公共临时停车泊位违规设立单位、个人“专用车位”的问题,有序完成1000个停车泊位的收费管理。

设立20条路内停车严管区域。结合市区不同道路交通特点,科学规划,设立20条路内停车严管区域,进一步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落实《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规程(试行)》, 加大机动车违停行为查处力度。

持续开展沿街停车场乱象整治。围绕停车泊位线不清晰、残疾人专用泊位设置不规范、超泊位停放、占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收费员态度恶劣,群众停车体验感差问题,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为群众出行停车创造良好环境。

加强道路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清理整治在道路违规安装地桩地锁,“僵尸车”“罩衣车”长期霸占道路停车泊位问题,进一步解决背街小巷、支路、断头路停车乱象,做到还路于民。

强化路内停车泊位巡查整治。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大对路内收费泊位的考核监督,督导经营单位重新施划收费道路泊位1800个,确保道路泊位标线清晰。督促兰州智能泊车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经营服务,全力打造秩序井然的路内停车环境。

停车泊位联网接入超过15万。持续优化兰州市智慧停车管理服务系统功能模块,指导停车场经营单位更换道闸设备和系统升级,完成停车泊位联网接入达15万个。统筹协调道路临时泊位通过PDA手动传输、地磁传感及高位视频实时动态联网接入智慧停车系统,实现平台统一管理。大力推广“兰停序”微信小程序,及时向驾驶员提供停车设施位置、类型、剩余泊位、车场距离等信息。

制定《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工作细则》。规范停车场备案流程,精简备案资料,研究制定《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工作细则》,提高备案效率,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