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地铁2号线爆最新进展

2022-05-08 11: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最近又有新动作了。近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排洪南路停车场变电站项目公示,这一动作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地铁2号线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备受期待的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什么时候开通?目前建设进行得如何?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期间也有种种声音传出,但这一最新动态让我们了解到地铁2号线一期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508110355

本次公示的是2号线一期工程排洪南路停车场变电站项目,用地面积约为92518.7㎡。其中总建筑面积约3172.48㎡,地上建筑面积约1991.02㎡,为地上一层建筑,局部有两层;地下建筑面积约1181.46㎡,为地下一层建筑。该项目具体位置在城关区城关区排洪沟路,农垦家园以西,排洪南路以南。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2015年甘肃省发改委同意建设的一条轨道线路,起于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止于雁滩雁北路站,线路全长约9.06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地下车站9座,其中2座换乘站,在东方红广场站和五里铺站可与1号线换乘,且在城关区排洪南路设停车场一座,修成之后将会成为连接城关中心区域和雁滩片区的重要交通线路,同时也能通过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将雁滩片区与七里河安宁西固连成一片,缩短区域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20508110419

在城市的高速发展中,地铁不仅仅能有效改善交通条件,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更是城市不断发展的有力象征。2号线一期不断更新的动态,也让我们对其早日开通更期待。相信未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对地铁交通的需求,兰州也会有更多条地铁线路规划、开通,为城市发展增添助力。

来源:血拼金城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