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建兰园小学项目最新进展曝光

2022-05-06 19:37

凡是与教育沾边的事儿都自带流量,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铁律。2014年9月,自兰州兰园小学拆迁之后,关于学校重建的动态就一直备受关注。

近日,有网友留言咨询兰园小学建设动态,兰州城关区政府回复道:

新建的兰园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盐场路片区刘家坪杨家湾村,规划用地面积约合61559㎡(约合92.34亩),建设用地面积39908.3㎡(约合59.86亩),其中代征绿地、道路为21650.7㎡(约合32.48亩)。项目设计由中国中原公司承接,设计方案建筑面积为38495.08㎡(其中:地上27337.74㎡,地下11157.34㎡)。

目前,项目处于用地征拆阶段,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其实,熟悉兰园小学的人都知道,兰园小学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最中心,是甘肃省最悠久的学校之一,其前身是清光绪年间创立的“采兰经舍”,1902年更名为“采兰小学”,1950年更名为“兰园小学”。

2018年11月,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规划选址已在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

根据当时的公告信息我们了解到,兰州市城关区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地区T424#规划路以东、B429#规划路以南、S421#规划路以北,项目拟占地面积约61559.0㎡,约合92.338亩,其中建设用地约39908.3㎡,约合59.862亩;代征道路面积约10298.4㎡,约合15.448亩;代征绿地面积约11352.3㎡,约合17.028亩。

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几乎没有关于兰园小学的重建动态。直到2020年11月,小编在中工国际官微了解到,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成功中标兰州城关区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的设计工作。

效果图 来源:中工国际官微

与此同时,中工国际官微爆出新建兰园小学总班额48班,可容纳学生人数达2280人,绿化面积达到35%。

效果图 来源:中工国际官微

至此,我们对比前后信息,不难发现,新建兰园小学除了选址发生变化之外,兰州小学也变成了九年一贯制学校。

以教育为重的现今时代,学校的建设已然成为重中之重,城关区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现有中小学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保证义务教育期间辖区每个孩子都有学上,城关区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努力但仍难满足需求,特别是黄河北和雁滩地区等流动人口密集区,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上学难显得尤为突出。

因此,新建的兰园小学将极大地缓解黄河北地区学位紧张的情况,乃至城关区都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最后,希望该项目能够早日完成,在黄河北重现百年老校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