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召开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审会

2022-05-06 10:45

5月5日下午,2022年度红古最美退役军人小组评审会在红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退役军人代表组成的评选小组成员参会并进行评分、投票,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06104449

此次“红古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全区各单位各行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深入挖掘典型、逐级择优推荐原则,共推荐了26名个人和6个集体进入2022年度“红古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范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召开局办公室会议和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在征求区委宣传部相关意见建议后,初步筛选了事迹较为突出的6名个人和1个集体。经过评选小组成员的认真审定、评分、投票,评选出5名“红古最美退役军人”及1名提名人选,1个“红古最美退役军人”集体。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评选结果及时提交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公示。

评选人员中,既有在战争年代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冲锋陷阵的英雄功臣,又有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尽忠职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先锋模范;既有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红古的致富带头人,又有勇立潮头,自主创业、带动就业,成为行业翘楚的弄潮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展现出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开展“2022年度红古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精神标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红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继续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所承载的时代价值,用丰满的人物形象、生动的人物故事、鲜明的人物品格,紧贴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做好正面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