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药品安全

2022-05-05 17:3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五一”节假日期间,为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登县市场监督管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持续开展药品流通市场执法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执法人员对人流量较大区域的零售药店进行了巡查检查,重点查看销售的药品、器械购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药学技术人员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对相关产品虚假夸大宣传,同时重点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进行了抽检检查,检查中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505173612

同时,对相关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一扫四查”,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实名登记,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

节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未收到药品质量相关投诉举报,我县药品流通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微信图片_2022050517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