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8灵华高速公路最新进展:预计明年通车

2022-05-05 16:18

S28灵华高速公路建设取得新进展预计2023年通车

5月2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四分部安口互通主线桥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对打通石堡子架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标志着安口互通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505161802

S28线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是列入《甘肃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平凉市灵台县城西水泉村,终点至华亭县安口镇石堡子(高庄),枢纽立交与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相接,路线全长99.721公里,其中主线长88.233公里,互通立交连接线长11.4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主线速度80km/h。

甘肃灵华四分部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徐家山隧道、纪家庄大桥、安口互通式立交、石堡子枢纽立交、崇信西公路管理所等。安口互通共有主线桥1座、匝道桥3座,设计预制箱梁65片,此次架设的为K100+909主线桥左幅1#-4箱梁。为确保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项目施工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人员及机械,确保每道工序安全、可行、规范。目前,甘肃灵华四分部累计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的 49.86 %,预计预计将于2023年通车。

微信图片_20220505161825

S28灵华项目的建成将打通华亭、崇信、灵台通往陕西咸阳的快速通道,对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强力助推沿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