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警联合多部门整治“一难两乱”

2022-04-27 09:45

兰州公安交警整治“一难两乱” 葛 强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切实解决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问题,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采取强化路面管控、协同共治、宣传教育等措施,公布违法停车、长期占用道路公共停车资源等乱象投诉举报途径,集中开展线索摸排,分类梳理,限期整治,全力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交通环境。

近日,兰州公安交警通过电话举报、新媒体、支队长信箱等收集道路停车管理乱象投诉举报149件,主要是乱停乱放、长期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等方面问题,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转责任单位办理,同时由专人进行督导,目前已经办结104件,其他正在办理中。

其中有部分群众投诉停车场不按标准收费、乱收费及收费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不属于兰州公安交警主责主业的问题,兰州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现场座谈会,探讨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对部分停车场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进行督导,限期整改,协调解决无证收费、乱收费等方面问题。

针对群众多次反映道路泊位收费不符合标准的问题,现场约谈兰州智能泊车公司,严格要求,查漏补缺,完善道路泊位标识标牌设置,加强收费员业务素养培训,责令严格按照停车收费标准计时收费,公示收费标准,做到告知准确,计时计费精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兰州公安交警将定期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管理秩序,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一难两乱”问题。

举报方式:涉及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车管理乱象举报电话:0931—5167114(24小时接听),0931—5167097(接听时段:工作日9-12时,13-17时)

其他方面投诉举报电话:

乱 收 费: 12315 发票问题:12366 民 情 通: 12345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