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礼高速公路最新进展

2022-04-26 12:01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2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由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承建的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五标项目箱梁预制施工任务全部完成,项目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景礼高速公路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境内,为PPP项目,建设期4年,起点是天水市武山县沿安乡南川村,终点是陇南市西和县长道镇峡口村,路线全长54.303km(其中陇南市境内46.303km,定西市境内8.0km),终点与G7011十天高速相接,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Km/h。

景礼五标项目路线全长1.454公里,包含特大桥1座、路基、桥涵、防排水工程等工程内容,其中钢混组合箱梁24片,30米预制箱梁288片。为顺利完成箱梁预制任务,项目施工方进场以来精心部署、科学谋划、严格把关,不断优化箱梁施工工艺,多次进行施工技术和安全质量交底,克服了疫情反复影响、材料短缺等困难,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景礼高速整体工程进度已完成34.69%,景礼五标项目完成了土建整体施工进度的95%,整条道路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

景礼高速公路建成后与G7011十天高速礼县至天水段和S35天水段共同构成连霍高速的第二通道,将有效减轻连霍高速(G30)天水至武山县的交通压力,并打通十天高速通往定西、兰州方向的便捷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带动区域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和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