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升腾 正宁路夜市的热闹回来啦

2022-04-20 15:48 兰州日报

“来来来,羊杂羊杂,里面坐……”4 月18日,正宁路夜市 60 号摊位上,摊主马元元热情地招呼着来往的客人。在经过 40 多天与疫情抗击的日子,正宁路夜市首批 70 多家商户重新支起摊位,开始经营。夜市上又升腾起了城市中那熟悉的烟火气。

微信图片_20220420154710

▲进入夜市前必须扫码

夜晚华灯初上,五彩的霓虹勾勒出夜幕下城市的轮廓。夜市上喧闹的人声、明亮的灯光里是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美味。而在享用这些美味前,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进入夜市前的扫码。

微信图片_20220420154729

" 场所码 " 是每个进入夜市人员的 " 通行证 ",而如果要到哪个摊位前坐下就餐或者购买美食,还需要再次扫这个摊位上的场所码。夜市工作人员马福堂说道,他们已将夜市各个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清洗,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实时消杀。

微信图片_20220420154747

从业人员都必须持 48 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上岗。看到前来夜市的人不是很多。一部分摊位还没有完全复工。" 我们夜市上固定摊位差不多 130 户,这两天都做完核酸检测后也将全部复工。在经营的过程中,每过两天就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马福堂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42015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