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两男子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

2022-04-16 14:4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红古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清网亮剑”“断卡”“断流”等行动,捣毁一处洗钱窝点,侦破本地电信诈骗案件1起,核破外省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缴赃款现金30余万元。

今年2月28日,刘某某报警称接到一个自称是酒厂客服的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其在该酒厂买的养生酒有问题,以返还购买养生酒3倍赔偿金为由,诱导其下载并加入“软视通云会议”的视频会议软件,并监控其手机,哄骗其向陌生银行卡转账12万余元。

接报后,红古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对涉案银行账户第一时间止付、冻结,从资金流、信息流、人员轨迹入手,通过综合研判和落地核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刑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远赴海南、福建开展侦破工作。经昼夜奋战、精准研判、循线侦查,专案组最终于福建某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林某某,并捣毁洗钱窝点1处。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受雇于境外诈骗团伙,在境内洗转诈骗犯罪所得钱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均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