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石洞镇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4-12 20: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 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着力防范化解生产经营租住村(居) 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11日,皋兰县石洞镇组织召开了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全体科级领导和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2203953

会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省、市、县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并对全镇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按照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着力摸清全镇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底数情况,全面落实针对性治理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维护全镇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镇属各部门和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开展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要增强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投入保障机制,并引导村(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治理工作,自查自改火灾隐患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将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纳入地方民生工程实施项目,更新改造设施设备,提升本质消防安全水平。(石洞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