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路项目捷报频传

2022-04-09 14:03

省交通厅供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我省多个公路项目喜讯连连,安临公路洮河大桥成功跨越兰海高速、武九高速尖山沟特大桥右幅主桥钢梁顺利合龙、G248线大卓项目大岭山至新城段下河隧道顺利贯通。

安临公路洮河大桥

成功跨越兰海高速

4月7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的精准就位,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安临公路洮河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成功跨越G75兰海高速公路。

洮河大桥全长888米,由17跨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和23跨混凝土预制箱梁组成,是安临公路全线的重点工程。

安临公路起点位于定西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终点止于临夏东乡县东塬乡白川村,线路全长57.07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国家规划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临夏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九高速尖山沟特大桥

右幅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4月7日上午10时10分,随着最后一跨钢梁架设完成,由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尖山沟特大桥右幅主桥钢梁在233米的高空成功合龙,标志着甘肃在建跨径最大的上承式钢管拱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尖山沟特大桥主桥结构复杂、技术难度高,是武九高速的全线控制性工程。施工区域处于深沟峡谷中,交通运输条件也极为困难。尖山沟特大桥主全长509.8米,主桥跨径结构为220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主桥钢梁的顺利合龙,为武九高速公路全线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G248线大卓项目大岭山至新城段

下河隧道顺利贯通

4月2日,随着现场最后一次爆破完成,G248线大卓项目大岭山至新城段下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又一个关键性突破,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河隧道全长364米,路线穿越甘沟与羊沙河之间突出的山咀,最大深埋75米,隧道内多为IV、V级围岩。建设过程中,甘南项目管理处严格遵循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的管理理念,多措并举、统筹协调参建各方力量,着力解决隧道施工过程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和管理问题,保障了下河隧道顺利贯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