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全链条打击电诈犯罪 抓获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

2022-04-08 10:2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警方在境外成功抓获“1·28”特大电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某。4月7日晚,兰州警方“1·28”专案组押解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回兰。

微信图片_20220408102148

专案组抵达兰州

1月28日,兰州市发生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195万元。案发后,市公安局立即指令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撑下,强力开展案件侦办,连续派出30余名警力,奔赴广东、江苏、四川、浙江等8省12市开展抓捕及追赃挽损,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止付冻结追回涉案资金131.52万元,核破全国电诈案件6起。

随后,专案组研判深挖出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藏匿于境外的线索。在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和云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赴滇抓捕。经过大量艰苦的工作,专案组成功抓获长期藏匿于境外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隔离满21天后,孙某某于4月7日被押解回兰州。

微信图片_20220408102152

据了解,兰州警方此次从境外成功抓获“1·28”特大电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真正做到了“打到窝点里”,实现了全链条打击,打出了兰州公安的声威和虎气,极大震慑了境外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诈犯罪提供了示范,积累了打击跨境犯罪的宝贵经验。

据介绍,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坚持线上线下共发力、境内境外齐推进、打击挽损两手抓,先后侦破8起冒充熟人或领导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追赃挽损528万元,其中4起案件挽损率达90%以上,实现了对典型电诈犯罪的全链条打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