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就诊注意事项

2022-04-07 17:31

一、预约就诊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保障患者就诊安全,疫情期间门诊就诊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为减少患者聚集,普通门诊患者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会、健康甘肃线上预约,也可通过医院预约电话进行预约就诊。

二、进入医院

1.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在入口闸机以及院内各预检分诊点接受体温监测,每名患者仅限1名家属随行,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主动如实告知症状、旅居史、流行病学史。

2.如有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以上任何一种症状;本人或家属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需做核酸检测的患者请在来院途中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院就诊时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由预检分诊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

三、门诊就诊

1.就诊过程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消毒”。无特殊需求陪同家属不得进入诊区,候诊时请严格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和听从导诊护士安排。

2.就诊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勿摘下口罩。咳嗽、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洗手。

3.如需接受门诊手术、内镜诊疗、肺功能测定、睡眠监测及口腔科、眼科等有气溶胶暴露风险诊疗操作的患者,建议在检查当天(以采样时间计算)主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就诊结束

1.就诊结束后,请尽快离开医院区域,减少聚集。

2.检验及检查结果报告后医院将通过手机短信提示方式告知,也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查询化验结果及检查报告单等相关信息,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来院次数,确需纸质版可持身份证或电子健康码在门诊自助机打印。

五、急诊、发热门诊

1.急诊就诊保持24小时接诊,实施边抢救,边检测核酸,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如有紧急抢救需求,建议前往急救中心门诊“绿色通道”就诊。

2.发热门诊保持24小时接诊。如您有就诊需求,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有预检分诊人员引导您准确就诊。

六、住院须知

住院病区实行“非必须不陪护”制度,确需陪护的患者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不得出病房和病区,更不能出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