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白塔山改造项目最新进度

2022-04-06 10:01 兰州方程式

兰州是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南北两岸的滨河路就成为了市民们出行的主要路段。北滨河路白塔山路段地势复杂,南侧临河,北侧临山,天然的地势条件共同造成了北滨河路的堵点。

现有的北滨河路的双向四车道远不能满足通勤需要,为了缓解北滨河路的拥堵,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应时而出,吸引了众多市民们的关注。该项目不仅是兰州北岸重要的交通线,还是兰州滨河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对疏通交通和改造白塔山景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406100027

最近兰州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又有了新的进展。因项目周边情况复杂,场地区域狭小,管线迁改涉及产权单位多。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相关项目组进驻现场,征迁人员正在多方对接协调,周密制定迁改方案,逐项解决迁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目前,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交通导改已进入准备阶段,项目烧盐沟至市二院段管线迁改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完成该段电力、燃气、通讯管线的埋设,供水管线迁改也已开始全面进行施工。下一步,公路公司征迁相关部门正制定切实有效的征迁工作计划,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406100046

白塔山隧道大致路径 制图:兰州方程式

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兰州北滨河中路路段的交通压力,还能够串联兰州北岸景点,大大提高兰州核心城区黄河风情线的观赏性。对于兰州市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条普通的隧道,更是兰州为打造城市美好形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追求。随着目前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迎来一个崭新的北滨河岸旅游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