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出台45条具体措施 助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2022-04-05 11: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针对普遍面临的消费市场萎缩、经营成本上升、防疫开支增加等突出问题,按照易操作、可实现、能落地的总体思路和优惠政策不低于省上要求的底线标准,我市多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兰州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405110654

《实施方案》提出45条政策措施,其中,执行国家和省上政策措施23条、市级配套细化政策措施22条。主要包括服务业普惠性、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纾困扶持措施以及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措施等8个方面的内容,概括起来分为3个大类。

其中,普惠性的纾困扶持措施13条,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递减等财税政策;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等就业扶持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制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针对性的纾困扶持措施30条,包括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5个特殊困难行业,实施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缓缴、信用贷款发放、提供增信支持、鼓励债券发行等支持政策措施。落实精准疫情防控措施2条,主要是严防“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切实做到“五个不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