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今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增长

2022-04-02 12:10

微信图片_20220402120944

(由分布式光伏提供电源的安宁桃树村充电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近日从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随着我国有关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地,我省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充电量均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截至3月18日,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和租赁业务订单同比增长10%。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在甘肃实施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致力于构建以电为中心多能互补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消费新格局,在全省范围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销售租赁,同时承担甘肃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运维。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甘肃省内电动车用户稳步增长,由该公司建设运维的省内规模最大的安宁桃树村充电站2021年充电量同比增长12.7%。值得一提的是,安宁桃树村充电站使用分布式光伏直接发出绿电,新能源汽车在这里充电实现了经济、环保的倍增效益。预计到今年7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在省内新投建25个高速公路快充站,届时,我省将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线的充电站网架。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我省电动汽车领域快速增长的态势下,前来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咨询充电站建设业务和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的客户明显增加,该公司就相关业务已达成多个商业合作意向。作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承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升级任务的子公司,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履行央企责任,主动服务客户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加大城市充电站投资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