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04-02 11:23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30日上午,皋兰县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全省、全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人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将整治范围扩展到各险种,构建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风险防控机制。要不断完善制度,优化经办管理,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比对,全数据检查、提前退休规范审核管理、规范资格认证、健全系统功能、完善监督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群众各项社保待遇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局属各单位要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提升年行动方案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做好政策清理、制度建立、疑点核查和问题发现等工作,特别是社保中心,要加强与公安、民政、司法、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在源头上防范冒领多领养老金的问题出现。要改进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问责、抓警示,确保全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佳丽 通讯员刘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