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开展线上居家健身活动

2022-04-02 09: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期,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推出的线上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市健身市民的生活,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和取得的健身效果。

据了解,从3月8日开始,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通过抖音、微信工作群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和健身团队、站点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带头暂停一切聚集性的活动。并于3月9日推送了“居家健身”系列活动的视频、健身小常识等,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广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居家健身包含了幼儿、青少年、成年人、中老年人等,既有图文又有视频,简单易学,寓教于乐。每天在抖音、微信工作群推送,受到广大健身群众的好评。截至4月1日,累计推送健身短视频100余期、图文100余篇,通过二次转发至全市各健身团队累计转发量近万次,浏览量达到近百万人次。

此外,3月9日至4月1日,该中心还举办了“居家健身嗨起来”系列活动14期,聘请国家级社会指导员线上直播授课,来自我市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站点负责人、健身群众共计3万余人在线上进行了广场舞、健身操、锅庄舞等项目的学习。活动的举办为近期居家无法外出的健身人群送去了快乐和健康,也发挥了我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技能,本次线上教学再次得到了广大健身群众的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