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菜市”进社区 居民吃上放心菜

2022-04-01 10:22

居民在小区内挑选菜品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这青菜怎么卖?”“青笋多少钱一斤……”3月29日,在盛福小区广场上,满载着蔬菜肉蛋的“流动菜市”开进社区,市民有序购买。这是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买菜难”的问题,3月29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社区社工委联合宝石花物业开展了“流动菜市”进社区服务。

为确保居民们的选购安全,“流动菜市”设在小区广场上,此处较为开阔、空气流通,社区也提前对现场进行消杀。“流动菜市”上各类蔬菜、特色产品沿亭子依次排开,摊子上整齐摆放着青笋、油麦菜、西红柿、土豆等20余种新鲜蔬菜。居民选购过程中,社区社工委联系宝石花物业,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调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避免人群聚集,并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做好价格、质量、服务的监督,确保便民服务切实惠民。

“不出社区就能买到放心的新鲜蔬菜,真方便。”居民刘大爷说:“我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再加上现在许多菜市场都需要查码进入,我们也不太会用智能机操作。这种流动的菜市场就十分的贴心,价格合理,不出远门就可以买到需要的蔬菜,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

“‘流动菜市’的便民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让居民既能减少流动又能买到新鲜蔬菜,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庄浪西路社区社工委会将此类便民服务常态化,扩大“流动菜市”开展范围,保障辖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同时为疫情防控助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