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农机服务站:疫情防控与农机安全宣传齐头并进

2022-03-29 13:01

信息兰州网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永登县农机服务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精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农机服务站及时运用微信工作群、农机手联络群等网络线上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及个人防护知识,确保广大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增强防控及安全生产意识。

发挥农机装备在消毒防疫中用人少、效率高、用药省的优势,县农机服务站全力组织适用农机装备上阵,组织农用植保无人机、背负式电动喷雾器、高地隙高效植保机械等各类农机装备,积极参与村居街道卫生防疫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农民群众科学防范。

春耕备耕生产开启,县农机服务站及早做好机具检修保养和物资供应,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确保在用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状态良好,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记者  赵晶玲 王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