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3亿元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落地兰州新区

2022-03-28 13:4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此次签约的20万吨石墨化装置及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亩,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近年来,兰州新区立足“强省会”行动,抢抓“双碳”目标等重大机遇,打造西部新材料及新能源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大引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凤来栖”,宝武碳业、海亮铜箔等锂电项目相继落地。尤其是近期,面对突发疫情,兰州新区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及时启动“不见面”招商,创新完善“连线”对接、“线上”服务、“视频”签约等招商流程,确保项目洽谈不停步、企业服务不停歇,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唐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