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博物馆倡议书

2022-03-28 11:38

各民间收藏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大力提升永登县博物馆馆藏文物的数量和品质,以“收藏今天、为了明天”为传承理念,本着坚定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讲好文物故事的目标,做到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大爱无疆、捐赠藏品、泽被后世。在此倡议。各民间收藏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赠收藏品。您的义举,将托起永登民众见证历史、惠及子孙的千秋伟业!

一、捐赠范围:石器、陶器、玉器、铜器、瓷器、漆器、钱币、书画、革命文物、特色农耕用具。

二、捐赠方式:倡议无偿捐赠,对捐赠品数量多、品级高的捐赠者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适当奖励。所有捐赠品,由永登县博物馆统一接收登记,办理捐赠交接手续,颁发捐赠证书,并组织专家鉴定筛选。确定为文物的,列入馆藏文物永久收藏;不是文物的,作为馆藏藏品永久收藏,永远铭记捐赠者为后人留下的宝贵财富。

三、捐赠时间:自2022年3月24日开始,长期接收捐赠。

四、倡议单位:永登县博物馆

五、单位地址:永登县城关镇和平街 94号永登县博物馆

六、接受捐赠单位:永登县博物馆

联系人:杨建军  13919070127

魏学惠  13919432831

永登县博物馆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