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通大道超楚健身房大门紧锁 百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2022-03-24 10:05

健身房“铁将军”把门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关了门不说,现在电话都停机,无法联系。”3月23日,市民马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位于元通大道49号的“超楚智能健身”大门紧锁,老板“跑路”,无法联系,百余名会员讨要会费无门。

健身房问题不断 老板关门“跑路”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元通大道49号看到,三楼“超楚智能健身”的招牌格外醒目,然而健身房位于一楼的大门却是“铁将军”把门,上了锁。“健身房老板‘跑路’已经很长时间了,之前还有人接待会员,可现在连电话也打不通了。”据会员马女士讲,2020年6月,该健身房搞促销,花1680元就可享受两年的服务。马女士想,自己家就在附近,丈夫缺乏锻炼,办了卡就可以常来这里健身。经过现场勘察,马女士对该健身房比较满意,于是给丈夫办了卡。后来丈夫工作调动,无法在此健身,她希望健身房退回剩余的会费。当时接待她的工作人员称,健身卡可以换人,但不能退费。无奈,她只能将卡转到自己名下,之后便开始在这里锻炼。可没想到的是,在她为数不多的几次锻炼过程中,该健身房频频出现问题,不是停水就是停电,甚至还有消防问题,根本无法正常健身。为此,她找到健身房希望退费,可是对方迟迟不予理会。后来,她很长时间没去健身,最近才发现该健身房老板“跑路”了,这让她很气愤。

“我在这里办了卡,只锻炼了几次就被健身房‘耍’了。”记者采访时,一名女会员说,她是元森北新时代玫瑰园的住户,2020年6月,她以3600元的价格在这里办了一张三年卡。没想到她开始健身后,健身房就不断出现断电断水等状况。健身房关门后,会员们建了一个维权群。有一天早上,大家从群消息里得知健身房于当天凌晨3时偷偷搬空了器材,这才知道上了当。

健身房所留客服电话为空号

记者看到,健身房玻璃门上张贴通知,内容是:健身房暂时无法满足锻炼需求,如有问题请联系客服。记者随后拨打了通知上所留的电话号码,语音提示为空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