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加强“四类药品”监管 在药店买药需这样做!

2022-03-23 11: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辖区药店“四类药品”销售的检查力度,督促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购药登记,充分发挥“前沿哨点”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323115835

在位于武都路的德生堂药店,记者看到,入口处设有1米防聚线,醒目处贴有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的提示,顾客在经过扫码、测温等一系列流程后才被准许入内。

检查中,执法人员叮嘱店家,“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做好销售实名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类药品,确保登记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可追溯。” 

据悉,为了准确掌握每一家药店 “四类药品”的销售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药店梳理出自己店内“四类药品”的目录,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确保每名店员熟悉目录。还要求药店建立自己的售药台账,出售药品的名称、数量等要逐一进行记录,并通过手机在甘肃省“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系统填报购买者身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