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扎实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17 09:57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机构义不容辞。为充分展现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兰州银行结合本行客户金融教育实际需求,扎实组织开展2022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高起点谋划,夯实“消保”工作基础

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直是兰州银行的一项重要工作。2021年,该行“消保”工作收获丰硕,获评监管机构“2021年‘3·15’教育宣传周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方式推进,确保“消保”宣传效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兰州银行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建立集“互动性、参与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消保”数字化线上宣传教育展厅,以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模式,全面助力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将3月定为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题学习月,组织全员开展了十余门线上微课学习,并在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邀请业界名师开展“天天都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直播课程学习。

制作突出活动主题海报、以案说险长图、金融知识小课堂H5等在微信公众号、官网、手机银行渠道宣传,扩大金融知识覆盖面和受众量。

组织开展24场线上直播金融知识宣传公益活动,触及消费者5万余人。其中,金昌分行、皋兰支行联合当地公安局、人民银行开展的“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线上直播活动单场参与人次4000余人。

兰州银行突破传统金融教育宣传模式的一系列活动让金融知识“不再枯燥、随手可及”,让百姓“一学就会、一看就懂”,广受金融消费者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