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天气开启“春如四季”模式

2022-03-16 10:54

信息兰州网消息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3月15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我省的天气舞台可谓十分热闹,有雨、有风、有沙尘,一日变三变,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留意天气预报,谨防感冒。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及庆阳市南部、定西市东部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酒泉、嘉峪关、张掖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16日午后,张掖、金昌、武威及酒泉市东部伴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庆阳等市阴或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酒泉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甘南州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8级,局部地方有扬沙或浮尘。另外,16日夜间,武威、白银两市伴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7级,局部地方有扬沙或浮尘。

1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23℃之间;17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21℃之间;1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21℃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