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华侨回国定居落户办理指南

2022-03-13 14:10

适用范围

回国定居华侨

所需材料

1、《华侨回国定居证》;

2、住房手续或户籍在兰州市亲属的《户口簿》及其亲属同意其户口落入的书面说明。

办理流程及时限

申请人到落户地派出所户籍窗口递交材料,也可通过“户籍e办”线上提交材料,由落户地派出所办理,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

补充内容:户籍e办小程序

兰州华侨回国定居落户办理指南

户籍e办指为方便群众线上办理户政业务所推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群众通过户籍e办APP或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办理户政业务。兰州公安户籍e办,实现了7×24小时网上申请、专职人员审核办理、办理结果快递上门。进入“户籍e办”,点击“个人中心”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查实名认证,阅读办事指南并在《主体责任告知书》上电子签名,即可选择需要办理的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或证明出具、查看办理指南、自主申报信息、办理进度查询等业务,在业务受理表单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相关资料,信息提交成功后可在“我的业务”模块查看业务办理进展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