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旅厅:连续两年获文旅部通报表扬

2022-02-28 09:20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以下简称非遗司)主办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中,甘肃省发布视频700余条,以视频投稿量位居全国第二名的佳绩,被非遗司通报表扬。这也是我省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印证了我省文旅铁军不遗余力推动文化软实力发展所作的贡献。

通报显示,非遗司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视频投稿量、抖音平台视频播放量、快手平台视频播放量三方面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对成绩突出的通报表扬。

据了解,从2022年1月10日起,全省各地结合当地非遗代表性项目,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系列活动200余场次。活动中,我省发动非遗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通过抖音、快手、B站、微博等网络平台,以短视频和直播形式,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非遗民俗文化盛宴。据统计,全省参与活动的个人和非遗官方账号达80余个,开展直播活动30余场,推送视频700多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