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斌百米小楷长卷捐赠省博物馆

2022-02-23 14: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2日,“郑国斌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上,郑国斌将历时4年完成的百米小楷长卷慷慨相赠,该作品由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当天的捐赠现场,郑国斌向省博物馆捐赠了近20年来自己创作的10部精品书法作品,书体包括大楷、小楷、草书等。据了解,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落幕后,52岁的郑国斌便放弃了节假日,以平均每天500字的速度,专心创作,只为表达一位中国公民的赤子之情。经过4年的创作,最终完成长达125米,将近13万字的百米小楷长卷。

郑国斌,笔名山泉,甘肃省镇原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郑国斌自幼喜好书画,在工作之余,致力于书法研习,深入探索书法理论与技艺,系统梳理篆、隶、楷、行、草各种字体的源流演变,钟情于儒雅的魏晋风度,书法艺术自成一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