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2022-02-21 10:34

交警带小朋友过马路 葛 强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1日至23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将陆续开始报到、开学。根据往年同期我市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叠加近期城区道路交通综合分析,本周日开始至下周三特别是2月21日、22日、23日(周一、周二、周三)早、晚高峰,我市将出现较大交通流,车辆通行效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部分路段将出现短时拥堵现象。

开学前期,兰州公安交警对校车开展解封及安全专项检查。期间,民警对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和标牌标识张贴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同时,就校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打好安全基础。

自20日起,兰州公安交警各执勤中队将采取一校一警纷纷加派“护学岗”,开展执勤疏导工作,为广大学生与家长开启开学季“守护模式”,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整合警力资源,强化安全力量。

另外,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设置即停即走临停区域,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提醒各位家长,驾驶车辆陪送学生开学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即停即走,共同确保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