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低烧怎么办 紧急处理方法推荐

2022-02-19 18:50

首先我们要知道,宝宝多少度算是发烧呢?

正常温度:

口腔:36.7℃—37.7℃;腋窝:36.0℃-37.4℃;直肠:36.9℃-37.9℃。

低热:37.4~38℃,中度发热38.1~39℃,高热:39.1~41℃;超高热41℃以上。

那么当宝宝低烧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宝宝低烧和高烧,家长朋友要怎么处理?要收藏好奥

我们可以试试温水洗澡,是温水不是热水。太热的水反而会让宝宝的血管扩张,增加耗氧。淡然洗温水澡也得看孩子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不错的情况下才可以。

盐水漱口。淡盐水可以杀菌,用淡盐水漱口可以让宝宝口腔里面病毒杀死,清洁口腔。

喝水。宝宝如果在出汗过多的时候要及时补充水分。让孩子多喝水也可以调节自身温度。

多休息。这个时候就不要让孩子活动量太大了,尽量安抚宝宝让他多休息。

按摩。多按摩宝宝的手脚,让血液循环加快。同时按摩也可以让宝宝肌肉放松。

泡热水脚。在宝宝乐意的情况下给宝宝泡泡脚,同样是增加血液循环。家长在给宝宝洗的时候一定要轻揉宝宝的脚,这样血液循环才会比较快。

如果宝宝高烧的时候要怎么办呢?

宝宝低烧和高烧,家长朋友要怎么处理?要收藏好奥

同样可以温水洗澡。但是如果家里比较冷的情况下就不要,不能让孩子在病中又感冒了。

适当使用退烧药。当宝宝烧到38.5以上的时候一定要使用退烧药让温度退下来。退烧药是可以六个小时使用一次的,但是如果宝宝吃了退烧药以后一直不降温立刻去医院。

给孩子擦洗身体。当宝宝高烧的时候家长要用温水毛巾才洗宝宝的额头,脖颈,腋下,前胸,后背,大腿根,手心脚心,膝盖褶皱处。这些地方是散热比较快的,可以让宝宝的温度降低。在擦洗的过程中注意不要让孩子二次受冷。十分钟一次。

宝宝低烧和高烧,家长朋友要怎么处理?要收藏好奥

用退热贴。家重要常备退热贴,这个多备一些可以代替擦洗。

宝宝在高温的时候家长会发现宝宝的手脚会变得冰冷,这就预示着温度会再次升高。家长要不停地搓热宝宝的手脚,促进血液循环。

如果发烧的三个月以下的宝宝,家长就不要在网上看任何方法了,直接带着孩子去医院。测量体温的时候,五岁之内的孩子是不要测量直肠和口腔的。所有的方法建立在孩子精神状态好的情况下,如果不好不要犹豫,立刻去医院。

宝宝低烧和高烧,家长朋友要怎么处理?要收藏好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