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 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2022-01-20 10: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从2021年12月底开始,全省各市州分批有序投放储备冬春蔬菜。截至目前,兰州、天水、酒泉、庆阳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有效保障“两节”和两会期间蔬菜市场的平稳运行,满足了群众消费需求。据悉,此次投放主要以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圆白菜等6类耐贮存、易周转的品种为主。

2021年,我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按照《甘肃省重大物资储备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建立冬春蔬菜储备2.86万吨,超额完成储备任务,为充分发挥冬春蔬菜储备对市场的调节作用,切实筑牢“菜篮子”安全防线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投放储备冬春蔬菜过程中,兰州市还根据居民消费习惯、市场需求和储藏能力,增加了白菜花、芥兰、西兰花、芹菜、大葱等时鲜品种的储备,丰富了储备蔬菜的种类。

下一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消费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督促市州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把握好投放的时机和力度,确保我省冬春蔬菜储备投放高效,保障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