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馆:倾力打造体育事业新名片

2022-01-13 10:12

甘肃省体育馆全貌 省体育局供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1年秋,甘肃省最大、技术性能最强的室内运动场馆——甘肃省体育馆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我省大型综合性体育馆的空白。记者2022年1月12日了解到,新的一年,省体育馆将致力于打造成西北区域场馆运营的标杆,打造成甘肃体育的新名片。

建成

填补我省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的空白

甘肃省体育馆位于兰州新区科教园区文曲湖畔,项目总投资7.8亿元,总建筑面积5.17万平方米,包括有训练馆、比赛馆、配套用房、全民健身广场、体育公园等。甘肃省体育馆的建成,填补了我省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的空白,极大地改善了我省运动训练和全民健身条件。

甘肃省体育局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管理中心引入华体集团作为甘肃省体育馆第三方场馆运营公司。该集团秉承“以体为主、多元发展”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赛事资源优势和场馆运营经验,凭借高效、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致力将甘肃省体育馆打造成西北区域场馆运营的标杆。自2021年9月省体育馆正式开馆运营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场馆运营维护规范,全民健身活动、青少年体育培训有序开展,各类群体赛事活动接连举办,场馆经营取得了显著成绩。

运营

接待各类健身人群约10万人次

甘肃省体育馆目前开展的健身项目主要有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等。正式运营以来已接待各类健身人群约10万人次;先后举办了18场赛事及文化活动,包括甘肃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群众赛事活动甘肃省代表队选拔赛(羽毛球项目)、“豪马杯”2021兰州新区五人制足球赛、甘肃省体育场馆协会2021年年会暨会员交流活动、兰州高校篮球对抗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职工气排球比赛、国投集团第八届男子篮球赛电力赛区预赛、兰州新区教育系统运动会、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浙江卫视“奔跑吧黄河篇”第二季等。

另悉,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为北京冬奥会助力,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环境,该馆计划在2022年1月中旬至3月上旬打造“冰雪嘉年华”活动。

未来

守正创新 打造甘肃体育新名片

新年伊始,甘肃省体育局有关人员在局长王向晨的带领下,对省体育馆场馆管理、全民健身对外开放、青少年体育培训、群体赛事及企业活动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和调研。调研组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该馆在新的一年加强党建工作,守正创新,在党建引领下开辟全民健身新征程;积极开拓市场,引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赛事和文化活动,将甘肃省体育馆打造成甘肃体育的新名片,推动甘肃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