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最潮奶奶”登上央视《越战越勇》舞台

2022-01-13 10:08

王奶奶与孙女(视频截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我叫王敏,85岁,来自甘肃兰州。”一位满头银发却时尚优雅的老奶奶,近日亮相央视《越战越勇》节目现场,她正是本报曾报道过的“兰州最潮奶奶”。她是抖音爆火的网络红人,热衷于尝试新鲜事物,给了老年生活另一番答案。

1月5日19时3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歌唱圆梦类节目《越战越勇》的舞台上,85岁的王敏与29岁的孙女鲁昱希组成了一个相差56岁的“忘年交”组合,共同表演了曲目《别找我麻烦》,上演了一场祖孙秀。王奶奶在台上又唱又跳,完全看不出已是耄耋之年,“这是我第一次上综艺节目,很开心。”

从登台开始,她们就一直紧紧地牵着手,“小时候我是奶奶身后的跟屁虫,现在我成了奶奶的依靠”。鲁昱希说,她是奶奶带大的孩子,奶奶是一个时尚的人,教育思想也很超前。如今,在孙女的陪伴下,王奶奶融入了年轻人的生活。

“闺蜜”一词用来形容她们的相处模式再贴切不过了。年龄在不断增长,但不变的是两人一直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闹。“奶奶是一个永远活在最好的年华的人”,评委们点评说,“孙女在拓宽自己的世界的时候,没有把奶奶落在后面,值得年轻人学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骆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