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管委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2-01-12 09:28

执法人员做好共享单车的摆放规整 王潇旋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城市道路通行秩序,深化文明畅通提升行动,缓解交通拥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市城管委立足工作实际,向各区县城管执法部门制定印发了《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关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城执法字〔2021〕167号),全市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及占道经营查处等工作,不断推动落实整治行动。

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督促辖区城管执法部门加强日常巡查,依法规范整治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无序停放问题,同时督促单车企业开展定时定点的巡查值守,做好无序停放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的摆放规整,共调运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约75.53万辆(次),摆放规整200.3万辆(次),整治其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84万辆(次)。

整治各类占道经营

依据“属地化”管理原则,督促辖区城管执法部门以主次干道、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查处各类占道经营问题。通过对全市马路市场的摸排,继续加强马路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确保市容秩序和道路通行畅通。截至目前,共规范整治各类流动摊点2.43万处(次)、店外店1.47万处(次)、马路市场0.048万处(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