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法定节假日期间继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便民服务活动

2021-12-21 13:18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全面落实公安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节假日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和保险行业服务水平,根据甘肃省公安厅、甘肃银保监局有关国家法定节日期间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便民服务活动的要求,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保险行业协会决定,在2022 年度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继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便民服务活动。

2022年度国家法定节假日且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期间,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设置“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由各市、州保险公司与高速交警大队共同组织、协同实施。服务点设立醒目的警保联动标识,提供饮用水、玻璃水、机油等便民服务举措。协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事故快处快赔、保险理赔等服务、宣传等活动,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系统高效便捷的优势,主动引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交管12123”手机APP 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各财险公司将以优质高效地服务群众,不断推动、完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通过加强警保协作,落实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优势,实现法定节假日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减少和防范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简易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