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2021-12-20 10: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我省太石、永登、武威、白银东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双向8座充电站正式竣工投产,这将有效解决新能源车辆高速充电难题,进一步推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

投产的充电站均采用120KW直流充电桩(一桩两枪),实现了大功率快充,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按目前市场主流新能源车的电池容量测算,30分钟即可充电80%。

同时,建设有充电站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有明显的标识标牌进行引导,电动汽车驾乘人员可按操作指示充电,通过扫码、充值卡等方式完成缴费。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建成投运太石、永登、武威、白银东、平凉、泾川、秦州7个服务区双向电动汽车充电站;兰州北、定西、鸳鸯、杨店、张掖5个服务区单向充电站。我省高速公路服务部门将力争于2025年底,全面实现所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满足绿色出行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