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甘肃省运会2022年8月8日将在兰州奥体中心举办

2021-12-13 20:30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省十五运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公布了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五运会”)拟定于2022年8月8日晚8点在兰州奥体中心举办,闭幕式计划于8月15日举办。开闭幕式邀请国内知名导演团队策划创作,以兰州奥体中心整体构造和相关灯光设施为基础,通过现代科技化表现手法,突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内涵,展现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的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以及市民群众精神面貌,诠释“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省运会精神。

兰州奥体中心是省列重点项目,建设之初就备受各方关注。而兰州奥体中心建成后所承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省十五运会是兰州迄今为止单独承办的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将于2022年1月至8月分阶段在兰州市举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冬奥战略,甘肃省首次将滑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6个冬季项目列入省十五运会比赛项目。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共设有一场三馆、运动员公寓与体育产业用房等,截至目前,体育场工程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95%,外幕墙铝板已安装95%;综合馆工程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85%,建筑幕墙玻璃及铝板幕墙已完成95%;游泳馆工程1-3层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90%,建筑幕墙玻璃完成90%;网球馆工程内部装饰装修已完成97%,幕墙地弹簧玻璃外门门窗已安装完成95%;运动员公寓与体育产业用房工程1-7层精装修已完成总量的60%,8-17标准层精装修已完成总量的75%;室外工程中,室外田径训练场塑胶跑道铺设已完成,体育场塑胶跑道铺设已完成,室外篮球场、11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网球训练场、半决赛网球场体育工艺部分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

计划网球馆和体育场将

在12月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

游泳馆和综合馆在(2022年1月)元月底竣工交付。

据了解,省十五运会包括兰州奥体中心在内,共有比赛场馆21个,分布在兰州市7个县区(包括兰州新区)以及其他两个市州(刘家峡水上基地、临洮训练基地)。

目前,省十五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兰州奥体中心也将积极配合好省十五运相关工作,确保开闭幕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尽最大努力为市民和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