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北中国画学术研讨会举行!西北中国画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1-12-05 10:04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4日,西北中国画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回归 出发”首届西北中国画学术研讨会在兰举行。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共聚兰州财经大学,一同见证“西北中国画研究院”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205100301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甘肃省文联、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兰州财经大学主办。西北中国画研究院由省文联与兰州财经大学共建,以“凝聚西北地区美术领域创作与研究力量,构建西北美术学术体系对话与发展平台,推进区域文化艺术事业生态与发展秩序,融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建设与国家形象”为基本宗旨。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西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马刚说:“甘肃美术从一开始就以‘本土西行’这一概念叙述中国近现代艺术史中标志性的本土美学实践。面对西北醇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多样的自然地理样貌,如何更好地实现向内的价值回归与向外的学术延伸,是我们新时代美术家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205100304

据悉,12月5日举办“回归 出发”首届西北中国画学术研讨会将在兰州财经大学召开,研讨会分为“文化回归与中国画根脉”“重装出发与新时代使命”“再识笔墨与大美术格局”以及“青年论坛”4个场次举行。20余位国内美术界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研讨的形式共谋西北美术事业的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