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获得者李清苹家庭:点滴之情诠释大爱,奋力守护群众安康

2021-12-03 10:12

信息兰州网消息 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就是李清苹夫妇一家。李清苹是兰州市肺科医院一名护士,是我省首批支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她的丈夫是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的一名教师。他们用生活中平凡之事、点滴之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李清苹一家也被授予“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李清苹说,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夫妇对物质生活要求不是太高,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在他们的教育下,孩子也养成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他们也非常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这样她说道。平常夫妻两会经常带着儿子玩耍、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告诉孩子什么不能做,什么是正确的,营造平等的家教氛围,虽然孩子只有4岁多,但自理能力强,是个懂事、活泼的孩子。

在工作中,李清苹与病人和谐相处,将每个病人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记得有一次,一位80岁的住院老人,由于子女上班忙,无暇照顾老人,她除了给老人减轻病痛,还坚持操心老人的饮食起居,每天给老人洗头洗脚,老人出院时子女专门来医院感谢她还送来锦旗。李清苹的同事说,李清苹参加工作11年来,自始至终坚持在护理一线,在兰州市肺科医院一病区工作。她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 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身为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李清苹有了要去帮助疫区群众的想法。当疫情最严重时,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并得到丈夫的鼎力支持。在武汉的日子里,家人和同事时时关注李清苹的动态,每次执行完工作任务报平安时她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儿子每次发视频都会问“妈妈,你在哪里,你把武汉的那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医好了没有?”李清苹回答说,“儿子,你再等等妈妈,妈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那些需要我的人,然后我就回来了。”儿子会说,“妈妈,我想你,你不在的日子我好孤独。”李清苹不由得眼泪往下流,但她不断鼓励自己,要坚强,决不能让家里人担心她。每次家人问她情况怎么样的时候,她都说:“挺好的!”就这样,家人的鼓励和关心让她有毅力圆满完成任务。

在李清苹的家庭中,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彼此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文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