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95%!兰州奥体中心即将竣工验收

2021-11-28 11:47 兰州方程式

信息兰州网消息 说到兰州,我们总能想到很多的标签,比如这里是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这里有着一条河、一碗面、一座桥、一本书……但是最近的二十年时间里,兰州也是个“没有大型体育场馆”的省会城市。  

其实在从建国初期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兰州一度是西部地区发展程度最高、经济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这里当时也并不缺乏体育场馆。但是后来,随着经济发展的变化、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运动新需求的爆发以及体育场馆的老化,兰州的大型体育场馆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不过好在兰州人等到了奥体中心的建设,这个兰州全新的城市地标于2019年开建,将作为2022年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主场馆和大家见面,让所有兰州人都充满了期待。如今期限将至,兰州奥体中心也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兰州奥体中心效果图  

近期了解到,目前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的95%,预计2022年1月30日之前完成体育场、室外大平台、网球馆竣工验收;2022年3月30日之前完成综合馆、游泳馆及运动员公寓的竣工验收。  

这意味着,最快在农历新年之前,我们就能迎来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网球馆的竣工验收,四个月后就能等到综合馆、游泳馆和运动员公寓的竣工验收。在有条不紊的建设节奏下,兰州奥体中心如期交付不成问题。

兰州奥体中心现状实景图 拍摄:兰州方程式

兰州奥体中心现状实景图 拍摄:兰州方程式

兰州奥体中心现状实景图 拍摄:兰州方程式

兰州奥体中心现状实景图 拍摄:兰州方程式

在规划中,兰州奥体中心有“一场三馆”,即体育场、网球馆、游泳馆和综合馆,总建筑面积463910㎡,所有场馆最多可同时容纳7万余人。项目建成后,除了可以满足篮、排、羽、乒、网球等室内高级别赛事,进行短道速滑和冰球比赛之外,还能进行电竞赛事、文艺演出、会议展览等活动,同时满足群众游泳健身、水上乐园、潜水培训等需求。

奥体中心是兰州的城市新门面,占据的位置也是兰州最火热的“三滩”之一的崔家大滩,项目滨河而建,对提升城市风貌,带动三滩板块成熟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兰州奥体中心竣工验收的时间将至,我们很快就能看到这个城市地标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