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成员关系图一览 英国现在的王室成员是哪些?

2021-11-26 10:59

英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英国皇室作为凝聚国家力量的象征发挥作用,并不具备实质性权力。国王是名义上的统治者,由世袭产生。那么,相信大家也一定对英国王室关系有兴趣!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图: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英国王室成员列表:

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女王陛下:伊丽莎白二世(英语:Elizabeth II,1926年4月21日-)为现任英国君主,是英国及英联邦1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登基于1952年6月2日。

伊丽莎白二世拥有以下两个头衔:

1)“伊丽莎白二世,蒙上帝恩典,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与其属土及领地之女王,英联邦之首,信仰的守护者”。

2)“英联邦元首,英国国教会至高无上的领袖,诺曼底公爵,马恩岛勋爵,斐济最高酋长”。

爱丁堡公爵殿下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爱丁堡公爵殿下: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王夫。1947年11月20日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和第三代表妹伊丽莎白公主结婚,两人都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玄孙。岳父英王乔治六世授予他爱丁堡公爵、梅里奥尼思伯爵和格林威治男爵等爵位。1953年他被授于皇家海军元帅、英国陆军元帅和皇家空军元帅等职位。

女王夫妇两人同意他们的孩子使用蒙巴顿-温莎作为他们的姓氏。

威尔士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王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1948年11月14日-),现任英国王储,康沃尔公爵和罗撒西公爵(DukeofRothesay,苏格兰)。他是现任英国女王和王夫爱丁堡公爵的长子,因此他排在英国王位继承序列的首位。他日他继承王位将会倾向使用“乔治七世”的称号。

1981年7月29日,查尔斯和戴安娜在3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包括卡蜜拉)的见证下,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完婚。

1996年8月26日,查尔斯和戴安娜正式离婚。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王妃因车祸死于法国巴黎。

他们在婚姻期间产下两位王子,分别是日后的储君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

2005年4月9日,卡米拉与查尔斯二人正式结婚。

根据王室的公布订婚的文件,卡米拉婚后不会使用“威尔士王妃殿下”的称号,而改用“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英格兰)和“罗撒西公爵夫人殿下”(苏格兰)这两个头衔。

而在查尔斯登基为英王以后,卡米拉将只可能使用“英王贵妃殿下/英王伴妃殿下”的称号,亦不是“王后陛下”。卡米拉将会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不使用王后称号的国王的合法配偶。

威廉王子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威廉王子殿下(王储长子) :威尔士威廉王子殿下(1982年6月21日-),当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长子嫡孙。威廉王子现时是英国王位第二号继承人,排在其父亲之后以及其弟哈利王子之前。

哈里王子

英国王室成员关系,让你一目了然!

哈里王子殿下(王储次子) :威尔士亨利王子殿下(1984年9月15日-),被大众昵称为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当今英国王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和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次子。

哈利王子现时是英国王位第三号继承人,排在其兄长威廉王子之后以及其叔父约克公爵之前。哈利王子现正在皇家陆军第一龙骑兵队担任皇家骑兵侍卫,拥有少尉军阶。

约克公爵殿下(女王次子)

比阿特丽斯公主殿下(约克公爵长女)

尤金妮公主殿下(约克公爵次女)

埃塞克斯伯爵夫妇殿下(女王幼子及妻子)

路易丝温莎小姐(埃塞克斯伯爵夫妇之女)

长公主殿下(女王之女)

格罗斯特公爵夫妇(女王堂弟及妻子)

肯特公爵夫妇(女王堂弟及妻子)

肯特的迈克王子夫妇(女王堂弟及妻子)

亚历山德拉公主,尊敬的Ogilvy夫人(女王堂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