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手抓羊肉的做法是什么?

2021-11-19 13:37

手抓羊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特色美食,历史悠久、肉嫩鲜香、原汁原味、味道鲜美,深受大家的喜欢,手抓羊肉羊肉的选择、处理,煮制火候等都很重要,除了花椒就是盐了,不用再放其它的调料了,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

羊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肉类,营养丰富又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欢,手抓羊肉是一道特色美食,历史悠久,是宁夏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原汁原味,味道鲜美,肉嫩鲜香,营养丰富,吃一次就会爱上的美食,做法也是很简单,我也是很喜欢吃羊肉,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兰州手抓羊肉的做法是什么,除了花椒还放其他调料吗?

微信图片_20211119133510

一、兰州手抓羊肉的做法是什么?除了花椒还放其他调料吗?

手抓羊肉大家都不陌生,手抓羊肉是一道特色美食,历史悠久,是宁夏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原汁原味,味道鲜美,肉嫩鲜香,营养丰富,吃一次就会爱上的美食,做手抓羊肉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手抓羊肉羊肉的选择、处理,煮制火候等都很重要,除了花椒就是盐了,不用再放其它的调料了。

二、手抓羊肉做法

1、准备食材:羊排、葱、姜、花椒、盐

2、把羊排剁成小块,放进盆里,加入水浸泡两个小时,浸泡出血水,中间要换几次水,浸泡好后洗干净,姜葱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羊排凉水下锅,不用放任何调料,大火煮开,煮开后把浮沫撇干净。

3、边煮边撇,一定要撇干净,不然会影响汤的鲜美味道,加入姜片和葱段,再放入适量的花椒,转小火煮半小时,时间到把葱段、姜片捞出来,加入一点盐调味,盖上盖子,继续炖两个小时。

4、调个料汁,蒜洗干净切末,葱洗干净切葱花,蒜末、葱花放碗里,加入一勺生抽、半勺陈醋、适量蚝油、香油、红油,再加入适量的凉白开搅拌均匀,羊肉煮好后捞出来切成小块,趁热蘸上料汁来吃,太香了。

微信图片_20211119133634

小技巧

1、做手抓羊肉羊肉的选择很重要,一定要选择新鲜的优质羊肉,羊肉一定要处理干净,用水浸泡出血水,这样做出来肉嫩汤鲜,要凉水下锅煮,煮开后浮沫一定要撇干净,不然影响汤的味道。

2、做手抓羊肉,不需要放太多的调料,反而会影响羊肉的鲜味,葱姜煮半个小时就要捞出来,不然汤会变黑,煮制的时候,要用小火煮制,时间要足,手抓羊肉要趁热吃,细嫩Q弹,肉嫩鲜香。

总结:手抓羊肉就做好了,闻着就特别的香,原汁原味,味道鲜美,肉嫩鲜香,营养丰富又好吃,做法也是很简单,自己在家做,好吃还实惠,做手抓羊肉除了放花椒不需要放其它的调料,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喜欢的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