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消除身上难看的疤痕?这4种方法或许很管用!

2021-11-13 18:05

拥有干净无瑕的皮肤是很多人对美的追求,然而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些小插曲,稍微不注意便会在身上留下伤口。若是伤口恢复得不好或伤口太长便容易留下疤痕。疤痕在较为不明显的部位倒好,要是留在了显眼的位置,不仅影响外在形象,也会给人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然而这些疤痕想要去除掉却并非易事,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几种去疤较好的方式,一起来了解下。

去除疤痕的方法都有哪些?

1、手术方法

对于生长在皮肤比较松的部位的比较小的疤痕,可以通过手术来修复。其原理是利用手术的方式将原来的疤痕切队,再利用无创伤显微外科缝合线进行无张力地缝合,以此来达到去除疤痕的目的。但是这种手术方式有一定局限性,且对医生的技能也是种考验,所以最好去正规医院找有经验的医生做。

2、激光祛疤

激光疤痕是利用激光斑点瞬间产生的高烧扫清扫描范围内的目标,也称为强脉冲光。经过激光扫描后,疤痕会变平并长出新的上皮。然而激光祛斑的方式仅对较为浅显的疤痕有效,但颜色较深或较为严重的疤痕,效果却不是那么理想。

3、涂抹疤痕霜

随着科技的进步,市 面上有疤痕软膏的祛斑效果很好,但大多数情况下针对比较浅的疤痕,对疤痕增殖却没有什么效果。因此如果只是疤痕轻微者可以尝试口碑好的祛疤产品,但若是比较深的疤痕或比较严重的疤痕增生则不建议尝试。

4、皮肤移植

对于部分大面积烧伤和烧伤留下的疤痕,这种祛疤方法才会有效果。皮肤移植是针对大面积皮肤疤痕的主要美容整形的手术,是将自己其它部位的健康皮肤移植到需要除疤的地方。一般情况下,用于皮肤移植的皮肤大都是来自大腿内侧或手臂内侧,这两个部分的皮肤柔软且体毛很少,是移植首选的皮肤。

不管用什么祛疤方式,都不要太追求完美,毕竟想要将皮肤恢复如初是很难的。上述几个方法虽然可以起到祛疤的作用,但如果术后的护理工作不到位,祛疤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祛疤方式的时候应选择适合自己的,比如疤痕增生者就不太适合皮肤移植、激光祛疤以及手术切除的方式,以免造成疤痕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