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疫”线的每一份守护都是最耀眼的光亮

2021-11-03 10:0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助力甘肃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主流媒体担当,《兰州晚报》编辑部于11月1日策划推出“汇聚力量 ‘艺’起战‘疫’”专栏,邀请一线或当红的实力派、正能量明星,为甘肃抗疫加油鼓劲。11月2日,演员黄晓明通过《兰州晚报》向甘肃助力。

截至11月1日24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为113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黄晓明说:“我向战斗在‘疫’线的所有人致敬,你们的每一份守护都是最耀眼的光亮。”“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家人,保护好自己,我们永远在一起。加油兰州!加油甘肃!”

据介绍,黄晓明创立了明天爱心基金,具体实施包括“真心英雄”“关爱宝贝”“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等公益项目,已累计捐款捐物超5000万元(其中捐款超4800万元)。其中“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向来自社会各领域的175位英雄(包含消防官兵和警察战士,新冠肺炎抗疫战中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奋不顾身见义勇为者,无私奉献的乡村医生和乡村教师等)表示致敬,爱心金额超300万元;“关爱宝贝”公益项目已资助1127名儿童,捐款达320余万元,受助群体包括贫困儿童、失学儿童、听障儿童、受HIV病毒影响的孩子;“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项目覆盖山东、重庆、四川、北京、天津、云南、陕西、湖北等地,超28万人次直接受益。

此外,黄晓明还通过“老有所衣”温暖包发放、举办公益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为多个公益项目诚意发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