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因核酸检测需临时占道停车 违反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2021-11-01 18: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今天上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推行人性化服务,对因核酸检测需要临时占道停车、违反市区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针对各地防控政策不统一、信息共享不对称,造成部分地区电煤油品等能源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应急防疫物资运输受阻,入城难、通行难、配送难等末端“一公里”问题突出,甘肃省公安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甘肃省货物运输车辆疫情期间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管理办法(暂行)》,对来自非涉疫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在省内同行时,驾乘人员测温扫码正常,持联合制发的“快通证”,优先便捷通过各查验站点。  

李明介绍,推行人性化服务,对滞留在道路上的车辆和驾驶人提供服务,及时提供热水、食品,确保驾驶人不受冻不挨饿;协调加油站提供低标号柴油,确保货车能开得动;对受困的驾驶人突发疾病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立即引导车辆通行,确保及时救治。推行柔性执法,及时公布免费停车道路和停车场,方便群众就近采集核酸和采购防疫商品;在被封闭小区附近协调提供专用免费停车位,防止小区业主车辆无处停放;对因核酸检测需要临时占道停车、违反市区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同时,建立省际协作机制,与内蒙古、四川、陕西、青海、宁夏、新疆沟通协调,加强车辆疏导,提高跨省区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