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防疫措施已做到位!兰州市民可以放心骑车并做好防护

2021-10-26 17: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安全骑行,连日来,哈啰出行针对兰州地区共享单车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单车出库前全面消毒,并对路面上已投放车辆进行无差别车辆消毒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26174137

10月26日上午,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张振容正在对路面上所有的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将单车摆放整齐之后,他用喷淋工具认真地对车把、车座、车身等部位进行仔细地喷洒,然后再用抹布一点点地擦拭。记者在省政府地铁站周边发现,不少市民依然选择共享电车作为出行方式。“下地铁后,骑共享单车出行还是比较方便。”“安全肯定没问题,我们自己也带了消毒湿巾,疫情防控不可马虎大意。”……采访中,骑行市民纷纷表示,信任共享单车、电单车企业的消杀举措,同时也会在使用车辆时加强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11026174143

哈罗出行城市经理高玉成表示,自兰州出现确诊病例后,公司立即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启用储备的防疫物资,为一线运维员工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用品,做到工作前测体温、勤洗手,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全部工作人员配合防疫政策按时去做核酸检测筛查;另一方面,按照片区划分值守,对所有车辆开展不分品牌的无差别消毒,重点对车把、车筐、车座、脚踏板进行喷淋、擦拭。对于调度、维修等回库车辆,再次进行统一冲洗、消毒、擦拭,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减少共享单车病毒细菌传染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